关于举办第16届“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营活动的通知
2019-03-13 13:13:39

讲故事  颂祖国  做新人

关于举办第16届“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营活动的通知

 

中华大家园主题教育营各分营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结教育下一代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上半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联合有关单位举办“讲故事,颂祖国,做新人” 第16届“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营活动。

这项活动旨在引导、帮助中华各族少年儿童感知新时代,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特别是关爱帮助仍处在困境中的少年儿童,感受党和政府关怀,感受祖国大家园的温暖,与祖国同进步、共成长。

一、活动内容

   讲好四个故事:

   1、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讲好党史国史的故事;

   2、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讲好家乡变化的故事;

3、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关怀,结合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讲好温暖自己心灵的故事;

4、紧紧围绕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讲好立志成才的故事。

二、活动步骤

1、宣传发动。20193月至4月,组织专家对中华大家园主题教育营各分营单位开展“讲故事,颂祖国,做新人” 第16届“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营活动进行指导;

2、故事评选。20195月,以中华大家园主题教育营各分营单位为主,进行故事评选。每个分营计划评选出3——4个故事,参加中华大家园主题教育营北京主营交流活动;

3、主营活动。20197月中旬,在北京举办“讲故事,颂祖国,做新人” 第16届“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营北京主营活动。

4、分营活动。2019年暑期,中华大家园主题教育营各分营单位可以根据本地、本单位情况,举办中华大家园主题教育营各分营活动。分营活动方案请于5月底之前上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

三、活动要求

1、启发自主性。活动面向少年儿童,充分照顾城乡儿童、不同家庭文化背景少年儿童的差异性,启发少年儿童自我感受的主动性,鼓励少年儿童自主实践,自我表达。

2、突出实效性。儿童故事的主题、内容、表达形式要符合少年儿童认知特点,要通过儿童寻访、参观、实践体验、研学旅行,培养少年儿童的朴素情感。

3、坚持公益性。“中华大家园”关爱各族少年儿童主题教育营活动是公益活动项目,面向各族少年儿童,特别是要创造条件服务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孤儿、流动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

联系人:孙老师  崔老师

  话:010-57114752/57114753

  真:010-65286770

  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角门18号名流未来大厦909

  址:www.cnccc.org

中华大家园QQ群:116775715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