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幼儿教师学习力提升计划”西安培训班暨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西安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01-04 10:38:23

11月23日下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部主办,西安市关工委、莲湖区关工委、莲湖区教育局承办的全国“幼儿教师学习力提升计划”西安培训班暨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西安培训会在西安市止园饭店隆重开班。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中国煤矿文工团电视部编导、著名编剧孙秀樱,西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办公室主任何停,莲湖区关工委主任马元明、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孙亚丽,莲湖区教育局调研员、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水生泽,莲湖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蒋怡波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莲湖区90所幼儿园的200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兼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幼儿教师学习力提升计划”西安培训班暨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行动西安培训会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国家开放大学教育教学部联合开展的一项面对广大基层幼教机构的提升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提高基层幼儿教师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促进幼儿园在儿童安全教育方面的课程设计及活动组织能力的提高。努力办成让家长放心安心的学前教育。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为此特邀了一批北京知名的专家、教授、学者,精心设计了“儿童舞台剧教学”、“幼儿游戏的观察及介入”、“幼儿园如何面对和解决儿童发展问题”等一系列内容,既有当前最新颖的教学理念,又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指导方法,是高质量、高水平、上档次的大型公益讲座,已经在石家庄、大连等城市举办了几场,效果非常好。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辛远英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这次在西安举办幼儿园教师公益培训讲座,是主办单位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支持,是对我市幼儿教育的扶持和帮助。也是提升我市幼儿教育工作品质的促进,并对我市今后开展儿童安全教育活动传授了很好的经验和方法。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中国煤矿文工团电视部编导、著名编剧孙秀樱及相关专家,精心设计了“儿童舞台剧教学”“幼儿游戏的观察及介入”及“幼儿园如何面对和解决幼儿发展问题”等一系列授课内容,这些内容既有当前最新颖的教学理念,又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指导方法,深受参训教师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