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在京举办
2018-08-15 14:05:0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社会的温暖,感受中华大家园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深厚情感,7月22日至26日,中国关工委、国家民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京举办2018“中华大家园”全国关爱各族少年儿童夏令营。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组织承办,220名海峡两岸各族少年儿童代表免费参加夏令营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发表讲话

  7月2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营式并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中华大家园”夏令营活动是各民族少年儿童团结友爱、共同进步的大课堂。是孩子们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一起接受社会关爱,一起感受家乡和祖国发展变化的有效途径,培养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情感,培养了他们对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富裕程度家庭伙伴的包容心,提升了他们勇于表达的能力和向上向善的人格。下一代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育期、发展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下一代、教育下一代,在他们心灵中栽下科学理论的种子,使他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帮助他们在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定方向、塑灵魂,经风雨、见世面,受磨炼、长见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使他们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顾秀莲和著名军旅歌唱家张华敏一起合唱《爱我中华》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周晓梅致辞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姚喜双常务副主任致辞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代理副代表甘甜致辞
  为期5天的夏令营生活中,在专业辅导员引领下,营员们参观、研学长城、故宫、颐和园这些深刻承载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文明的历史大课堂,认识、了解历史上的中国;参观、研学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认识、了解党和军队的发展史,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人民安定生活的道理;参观、研学中国科技馆,认识、了解当今世界科技和正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心的中国,增加了广大少年儿童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而学习的理想和信心。
获奖的优秀组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雅芝、刘晓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以及国家民委、团中央、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等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夏令营开营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代理副代表甘甜女士出席开营式并致辞。著名军旅歌唱家张华敏担任夏令营爱心大使。